close

『人生第一次的捐血體驗』

⬇⬇⬇羽毛去哪裡捐血⬇⬇⬇
台灣血液基金會新竹捐血中心-長庚捐血室
桃園縣龜山鄉復興街5號​​​​​​(Googlemap) 

09:00AM~17:30PM
(每週日及國定假日不作業)

☎ (03)396-0749

"要怎麼捐血呢?"

第1️⃣步:填寫資料
請認真及誠實的填寫表格上的資料,
捐血救人是很神聖的,
病人可能因你的一包熱血得救,
也可能因你的一包冷血而染上更多的病痛,
所以,請嚴肅且坦誠的給予醫院你的資料。

第2️⃣步:簡易血液檢測
護士會先面請你到面談室,
然後做血液檢測,
會用小小的針扎手指一下,
然後用透明小管子採取血液,
老實說,那一下,真的......
好痛啊!!!😖😖😖
這個環節應該會是我以後最難熬的部分。

第3️⃣步:捐血
護士會先將要抽血的地方消毒,
然後找血管➡開始抽血。

💡 小提醒:
在捐血時,手臂不能彎曲!
不要亂移動,怕針會跑掉!
需手握拳然後張開,
反覆做到捐完為止。

真的要跟大家老實的說,
其實捐血的針真的還好,
沒有想象中那麼痛,
針進入的1秒有一點刺刺的感覺而已。
護士很貼心的幫我的手蓋被子~
太冷血液流不動 XDDD

本來護士大姐不想幫我抽血,
因為我真的是極度緊張,
導致找不太到血管,
護士大姐很嚴肅的說:
你這樣我不敢幫你抽血,
那這樣就不能捐囉,
我看你今天還是不要捐好了。
..............
護士大姐講的話讓我冷靜了一番,
難道要因為我的恐懼而放棄嗎?
救人是一件很溫暖很偉大的事,
也是我一直以來想要做的...
我問護士:不緊張就找得到了嗎?
還是天生血管就太細??
護士大姐說不緊張會比較好找,
但可能要綁緊一點,
後來讓自己心情平靜一點,
深呼吸後,心跳不再那麼急促,
護士大姐終於找到我的小血管了!
真的很感動...
為了避免我再度緊張,
抽血時把頭轉到另一邊,
然後放空,什麼都不想,
結果就成功了🎉🎉🎉🎉

慢慢適應後有看了一下
還拍了張照  XDD
其實抽血沒那麼可怕
可怕的是我的心魔
後來護士大姐給我牌子
"我年輕💗我捐血"
還餵食餅乾和飲料~
邊吃邊捐好像蠻開心的

第一次的捐血量都是250cc
護士大姐還讓我和我的熱血合照 XD

嗯...
真的溫溫的~好神奇

💗跟可愛的小猴子合照💗

第4️⃣步:進階血液檢測
抽好的血液會送去進一步檢驗是否可用,
若可用他會Mail一份檔案給你看,
裡面會寫你是否通過,
通過就代表捐血成功!
所以要注意一下信箱唷。

Ps.當天抽完血還會給你一張良心卡,
若有想起在面談時沒提供到的資訊,
可以播打上面的電話告知,
以確保病人日後用血的安全性。

小碎唸:
分享羽毛人生第一次捐血經驗
先跟各位說說我有多害怕針...
我是個去抽血驗過敏源都會臉色發白的人
針一插進血管基本上已經快昏倒了
記得那次抽完後還被扶去躺病床...
身為年輕人的我實在有些丟臉><"
其實第一次想捐血是在18歲
那時我和好閨蜜一起去捐血車捐血
因為她先上車所以就先做血液檢測
那當然是通過了~
而我因為體重不夠被拒絕...
(人生最瘦時期XDD)
所以第一次捐血,失敗...
姐妹說好要一起做的事
結果無法,害我難過好久 > <"
第二次是去年我和一位很好的姐姐
也是要去捐血車捐血
那次體重符合,也扎了一針
順利通過第一關檢測
但結果是...緊張到找不到血管!?
WHAT??????
真是失敗中的失敗 😩😩😩
深深覺得救人得要看緣份
不是你想要你想做就可以做得到 TT
做善事要即時,要勇敢!
願,世界因我的小小付出而美好。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